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我院代表队在2017年甘肃省大学生暑期科普实践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19:54 作者: 点击:

12月7日,甘肃省科协举行2017年甘肃省大学生暑期科普实践总结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普及部部长郭成钰主持会议。来自甘肃省科协、各地州市科协负责人及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中医药大学、河西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16家单位参加会议并做成果汇报。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讲话

省科协普及部部长郭成钰作工作总结

省科协副主席张炯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科普实践活动是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普工作社会化和大学生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希望各高校党政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张炯同志同时要求各级科协科学谋划,积极配合,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细化方案,配合各院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实践活动,努力构建科普特色化和实践育新人的工作机制。

2017年甘肃省大学生暑期科普实践活动总结会现场

作为省内参会的大学代表队里唯一一所高职学院代表队,我院地质工程系副主任赵培植,代表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与代表汇报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科普实践活动的具体特色、开展情况及丰硕成果。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志愿者充分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技术实力、精心组织策划,以对社会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积极进取地为服务地区做出了不遗余力的贡献;圆满完成了省科协倡导的普及科学技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要求与任务;参加活动的全体老师与大学生志愿者也在具体的活动中增长了知识、见识,锻炼提高了自身的本领。我院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果获得了各位领导、评委及代表的高度好评,会场上响起热烈地掌声。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作交流发言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的专业评比,最终我院社会实践代表队获得优秀实践团队,我院代表队作品《圆梦大学》获得“科普剧”一等奖,《青春的责任》、《风雨同舟 臧汉兄弟情》获得“科普剧”二等奖。杨乐、刘雪、谢鹏、马欢欢、席悦荣获“科普之星”称号。

获奖单位代表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同志合影留念

(地质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