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国学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9:51 作者: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学知识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勇立潮头。12月14日,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张琳、谢军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

学院领导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的笔试筛选,共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其内容涵盖了十九大相关知识及经典国学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有趣。题目内容极大地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当一道道被观众直呼“太难”的题目被成功解答时,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尤其是抢答环节,选手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认真聆听主持人宣读题目,随着比赛的推进,选手们按抢答器的速度越来越快,激烈的角逐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直属八支部赢得一等奖;士官学院党总支、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获得二等奖;直属二支部、安全工程系党总支、财经商贸系党总支获三等奖。

选手们回答问题

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是对学院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检验,也是以赛促学、以赛促做的新尝试。同时,通过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国学经典的系统学习,增强了党性观念,这为更好地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打造学院品牌,树立学院形象发挥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