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信息工程系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8:56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学院信息工程系举行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为了加深青年学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报告内容的学习和理解,此次知识竞赛精心设计了填空题、多选题、论述题共40道考题, 在校10个班级480名学生参加了竞赛。学院党委宣传(统战、思政)部副部长韩玉霞、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主任唐林、党总支副书记康等银、系办主任梁瑞等全程巡考。

竞赛现场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学生党员、青年学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竞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纪委报告等内容。

巡视考场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学生党员、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今后长期的政治任务。大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内容,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班级、进宿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竞赛现场

此次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是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7系列活动之一。即始终坚持一条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班级、进宿舍;陆续开展7项活动,即举办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举行专题报告会、举办培训班、讲授党课、开展征文比赛、举办演讲比赛、举办文艺表演活动。

(信息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