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2018届定向培养士官入伍交接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1:37 作者: 点击:

12月28日,伴随着嘹亮的军歌,甘肃省2018届定向培养士官入伍交接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96名定向培养士官胸戴红花,昂首阔步迈入绿色军营,正式成为共和国的一名军人。甘肃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宋春林,正营职参谋李小刚;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史百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姜言卿;兰州警备区副司令员、兰州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柴晓东,动员处处长、兰州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春,城关区人武部政委郝修杰、军事科科长袁博,各接兵部队代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及部分院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士官生参加了交接仪式。柴晓东副司令员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奏唱国歌

宋春林局长讲话中指出,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是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兵役制度改革、拓宽士官选拔培养渠道、推进军事人力资源建设的重大举措。依托普通高校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复杂、培训周期长的军地通用人才,是提升士官培养质量效益,为“强军梦”提供人才保证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他希望即将奔赴军营的全体士官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能使命;要注重严格自律、锻造过硬素质。在火热的军营生涯中健康成长、百炼成钢,在实现强军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宋春林局长讲话

史百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兰州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定向士官培养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部队密切协作,遵循高等教育人才和军事人才培养规律,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和教学资源优势,在提高士官生政治素质、专业技能和军事素质上出实招、下功夫,建立了一套符合规律、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培养机制。他希望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士官生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和建功立业的信心,尽快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和战斗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于律己,刻苦锻炼,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向优秀军人的转变,力争在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时希望兰州资环学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严格按照部队的要求,创新士官生培养模式,完善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士官生培养质量,努力将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打造成全国品牌,为部队培养和输送政治合格、专业成绩优良、军政素质过硬、身心健康的“优质钢”,力争成为部队士官人才的“储备库”,为部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百战书记讲话

时宁国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致辞。他说,学院严格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坚持全面打基础、始终抓养成、逐步求提高的培养思路,军校联合,共育人才,得到了部队首长和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希望同学们到部队以后,继续发扬母校“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强化训练、砥砺品格,争取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学院也将严格按照部队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提高士官培养水平,为国防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致辞

交接仪式上,城关区人武部代表与接兵部队代表进行了2018届定培士官生的档案、花名册交接。

向士官生代表佩戴胸花

城关区人武部与接兵部队实施交接

接兵代表孟祥鹏发言

士官生代表宋同川发言

大会在士官生铿锵有力的《人民军队忠于党》歌声中圆满结束。

使命与担当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在校生由2012年的60人增加到现在的1200人,招生专业由2个增加到7个,培养部队有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及武警,并在2014至2016年已向部队输送了定向培养士官生266人。士官生始终秉承学院“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优良传统,奋发进取、刻苦努力,注重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拓展军政技能,不断强化作风养成,逐渐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良好的“准军人”,为奉献部队、施展才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洋/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