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5:1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月12日,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及有关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宋元文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阐述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他说,会议召开的目的,就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目标,强化政治担当,做好价值引领,推进立德树人,总结经验做法,明确任务目标。同时,全体教职员工要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不断思考并认真回答好“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教育新征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围绕学生为出发点,以关照学生为着力点,以服务学生为落脚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思政教学和课程思政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对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研究,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思想引领;三是要及时更新学院思政专题网页上的内容,打造全覆盖、立体式、一体化宣传平台。四是完善思政课教学与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的研究,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针对性。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学院党委宣传(统战、思政)部部长朱建平、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分别总结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以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做法。

汇报了“5分钟立德树人”读本编写情况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会上,思政部林丽琴老师汇报了学院“5分钟立德树人”读本编写情况,她从读本的定位与目标、编写的理念与思路、及今后在使用过程中的改进思路进行了阐述。参会的学院领导、有关系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5分钟立德树人”读本的结构、内容等进行了研讨,大家立足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修订意见和建议。同时,校本教材评审委员会通过了“5分钟立德树人”读本修订方案,参与编写的教师将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修订任务,把《5分钟立德树人读本》打造成学院课程思政的精品读本。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就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创新思政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