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5:32 作者: 点击:

1月11日,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及代表99人出席会议,学院副科以上干部50人列席会议。大会由郑绍忠副书记主持。

大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作的题为《奋力开启新时代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新征程》的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学院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学院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征求意见。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指出,2017年是学院作风建设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一年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总体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从而使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主要体现在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二是着力推进重大专项工作,发展内驱力进一步增强;三是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四是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师资水平进一步提升;五是着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六是着力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办学影响进一步扩大;七是着力加强办学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进一步夯实。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的认识到2017年工作的不足,特别是办学中的一些短板日益明显和突出,对此,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强化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全新的风貌和拼搏的姿态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断展现新作为。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强调,2018年全院教职员工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指导思想和总体工作要求,按照“从严治党抓党建、转变作风抓落实、创新务实促发展”的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抓手,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工程;四是努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提高招生就业工作水平;六是推动学生工作改革创新;七是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八是切实提高管理保障能力。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加快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步伐,为推动全面建成“双一流”高职院校和优质高职院校继续努力奋斗。

会上,高峰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会议的批复;宋元文副院长宣读了大会会议议程(草案);高洁副院长宣布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各代表团正、副团长。

第一次全体大会后,与会代表分4个代表团针对四个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立足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分团讨论

第二分团讨论

第三分团讨论

第四分团讨论

分团会议结束后,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在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解亚萍同志报告了提案征集、审查立案情况,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分团审议“四个报告”的情况。

工会主席解亚萍同志汇报情况

主席团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第二次全体大会。

郑绍忠副书记致闭幕词。他说,此次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为学院2018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面建成“双一流”高职院校和优质高职院校的动员令和行动纲领;财务工作报告全面呈现了学院2017年的财务整体运行情况;工会工作报告客观的总结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在2017年的主要工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准确反应了工会2017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四个报告”,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踊跃地为学院改革发展献言献策,形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这为2018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郑绍忠书记致闭幕词

郑绍忠副书记强调,此次会议使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明确了新方位、认清了新形势、找准了新方向。

郑绍忠副书记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上来,进一步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办好学院、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去,同时,要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为实现建设“双一流”高职院校和优质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会上,学院工会主席解亚萍作了提案征集审查立案报告;办公室主任高兰德宣读了三届二次“两代会”大会决议,并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最后,郑绍忠副书记宣布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合影留念

(王宇、李洋/图;王宇/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