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教育厅领导看望甘肃省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思政教师培训班学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12:39 作者: 点击:

1月17日上午,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史百战,宣教处处长张发旺在沪参加 “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推进会”后,前往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培训中心看望了参加甘肃省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思政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们。

史百战书记讲话

史百战书记作了讲话。他说,甘肃省四所示范(骨干)高职院校率先组织开展思政教师培训,是着力提升职业院校软实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建立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良好风气,促进思政课教育教学建设与改进,巩固和发展思政课主阵地,切实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史百战书记强调,参训学员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二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不忘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三是把树立思政工作正气当成重要抓手,处理好思政课与专业课的关系,在课程改革中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

史百战书记与学员们共同聆听讲座

史百战书记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认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坚定政治信仰,增强理论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坚持专业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并行,以实际行动为甘肃省高职院校的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