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8:31 作者: 点击:

3月6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安排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各系主任、副主任,学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统战、思政)部部长朱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指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全院大学生思政课堂教学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学和科研的首要任务。根据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厅的要求,必须切实做好“三进”工作,帮助大学生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一是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抓好专业课教师培训,以多种形式加大对授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思政教师的学习与培训;三是要同步推进思政教学的第一、第二课堂,网络课堂和实践课堂,丰富教学内容,创新形式手段,确保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要求,各教研室要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开展集体备课、集体研讨,共同研究“三进”方案,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把“三进”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多层次、全方位、有重点的保证“三进”工作的效果和质量,为人才培养作出应有贡献。

宋元文院长讲话

朱建平部长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甘肃省教育厅、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下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主力军主渠道和平台建设的作用;努力促进师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共同提高。

(李洋/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