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资环论剑 谁与争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校园武术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21:50 作者: 点击: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武术爱好者的水平,让更多同学了解武术的魅力,切磋技艺,更好地传播武术文化,4月15日,由学院团委、体艺部主办,武术学社承办,甘肃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校园武术文化节在学院运动场举行。

龙狮表演

陕西省铜川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甘肃省截拳道联盟主席周迎来作了讲话。他表示,感谢资环学院为广大青年武术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机会,传承和发扬中华武术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周迎来老师讲话

锣鼓齐鸣,武术节在资环学院武术学社精彩的龙狮表演中拉开序幕。18所高校武术协会社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带来了他们形式多样、风格独特的绝活。铿锵有力、耐人寻味的少年拳,博大精深的集体棍术、集体剑术、中国刀术及炫酷无比的双截棍在豪迈激昂的音乐下一一亮相,激情四射,引起现场大学生的阵阵喝彩。

精彩表演

此次活动,为学院武术文化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形成良好的武术文化氛围,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元素。同时,为武术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提高的平台,加强各高校兄弟社团之间的交流,培养大学生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引导更多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武术魂,提升运动健康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朝气逢勃的精神面貌。

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甘肃省八门拳研究会会长、兰州市武术协会副主席陈永兴,兰州资环学院体艺部主任冯国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伟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18所高校武术协会社团的同学们与武术爱好者。

(基础部(体艺部)/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