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出席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开赛式的有关领导巡视赛场并参观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7:47 作者: 点击:

5月18日上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主任徐德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2016-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王扬南,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海燕,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仲裁委员会主任梁振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史洪岳,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丽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2016-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白汉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张丽葵等领导出席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开赛式后,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及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大赛竞赛现场并考察了学院实训基地。

参观学院农业气象日光温室

参观学院钻石分级实训室

参观学院地勘实训中心

参观学院盾构工艺教学实训基地

参观学院教学仿真矿井

参观学院水利枢纽实训中心

赛场竞赛氛围浓厚,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整个赛场井然有序,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也凸显出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巡视赛场的有关领导认真细致地观看每一位选手的操作。裁判员严格要求,秉公裁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做好保障。

巡视赛场

有关领导在参观校园过程中,考察了学院特色鲜明的实习实训室,全面了解了学院发展规划和办学特色,对学院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文化氛围浓郁、办学特色鲜明,管理理念新颖、培养目标清晰,让人耳目一新。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表示,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已逐渐成为省内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中发展速度较快、有特色、有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较强的高职院校,这与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的支持和关心是分不开的。此次有关领导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开赛之际,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对学院的关心与信任。今后学院将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甘肃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等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力争成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培训、输出基地,不负有关单位的重托。

此次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集中展示了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了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王宇/文;王宇、李洋/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