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攻坚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9:3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社会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学院成立了精准扶贫社会调查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分工安排。

省教育厅资助中心的同志讲解相关资助政策

入户了解家庭情况

6月8日至10日,我院组成小分队深入临夏州广河县开展在读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社会走访调查活动。小分队邀请到省教育厅资助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指导走访工作。

入户走访

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小分队成员耐心询问每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收入来源、“精准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详细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鼓励家长一定要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工作人员对每位学生的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小分队共走访25户,在调查的建档立卡学生中,信息准确相应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学生工作部/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