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8:01 作者: 点击: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副科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内涵、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坚持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面临的挑战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大家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三个方面,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和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锻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作为人民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奉献教书育人事业,竭尽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院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