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士官学院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0:24 作者: 点击:

9月10日,在学院安全监控大厅召开士官学院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教师工作部部长、士官学院院长高鸿斌,学生工作部部长、士官学院政委鲁禄,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士官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伟及士官学院全体教官、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士官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平主持。

会议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对士官学院全体教官、学生干部在参与学生服务、校园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当中起到了带头引领和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强调,入学教育和军训是新生入校后接受的第一课,“上好这一课”对于学生日后大学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陶冶学生人格、锻炼意志品质、形成优良班风有着重要意义。士官学院承训教官、学生干部要全面完成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任务和基本规定动作的作训,培养学生拥军爱民的情结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把握好各类学生的作训强度以及对学生教育的节奏、力度和效果。同时,要加强军事理论和国防形势的教育,贯穿于日常的学习、训练当中,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士官学院的各项工作的发展。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高鸿斌部长作了讲话。他要求士官学院教官、学生干部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落实任务,鼓励广大士官生不断进取,进一步推动和谐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要主动服务、密切配合教学工作,进一步凸显在教学工作中的服务,充分发展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示范作用;要抓好管理,全力助推军政训练,培养学习成绩优良、军政素质过硬的四有军人。

鲁禄部长宣读了《关于对照中央、省委巡视省教育厅党组有关反馈问题及作风建设年和党建质量年工作任务及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的通知》和《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传达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士官生培养的目标和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坚定了士官学院教官、学生干部提升自我、服务同学的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砥砺奋进、积极作为,为士官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