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1:03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省高校工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全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省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王筱亭、副处长史玺锋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组织部长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省教育厅总督学陈继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

33A7D

动员讲话

陈继宗总督学指出,省高校工委举办本次组织部长培训班的目的是: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引导高校党委组织部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学校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陈继宗总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

陈继宗总督学要求,所有参训学员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高校组织工作。政治站位要高,主责意识要强,落实工作要实,自身建设要硬;二是要深学细悟做实,科学学习政策理论、先进经验,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是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学习任务顺利完成。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培训班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适时开展党内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

根据培训班安排,10月14日下午,在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了现场教学,所有参训学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的圣地现场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34D57

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部/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