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7:1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10月16日,学院保卫处、安全工程系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侦五大队,在校内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39676

4140E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以“防电信网络诈骗”图片资料展示、现场讲解、安全提示发放等形式进行。公安干警结合近期兰州各高校学生被诈骗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诈骗方法和伎俩,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提醒同学们要丰富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同时,还动员学生积极向同学、亲友传达防骗知识。此次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共向学校师生发放了宣传手册5000余份。

32E29

发放宣传册

40949

活动签名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方式和惯用伎俩,强化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营造了警民共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45ACE

宣传人员合影留念

 

(安全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