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学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9:3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就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扶持及政府引导作用。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11月6日,由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办、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关区就业服务局、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学院图书馆举行。

42905

431D1

会议现场

甘肃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史举红、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宁梅、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调研员倪清贵、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王玉保、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兰州市三县五区就业局负责人以及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等6家众创空间和甘肃好会算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局长李文主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发表了致辞,他讲到:学院始终坚持不懈地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工程”,牢固树立“就业好才是真的好”的理念。在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就业问题上,学院始终把实现“招生一人、教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当作职业教育精准脱贫的主要抓手,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通过专场招聘、重点推荐、“一对一”就业指导等方式进行帮扶,促进弱势群体公平就业。

2A6E4

张琳副院长致辞

启动仪式上,对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城关区生物化工专业孵化器等六家众创空间授与了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牌匾。甘肃好会算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城关区生物化工专业孵化器负责人分别代表兰州市优秀用工企业和创业实训基地进行了发言。

4540F

颁发牌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程系学生吴起代表全院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向为大学生就业工作奔波忙碌的所有领导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并对学院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感谢。

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调研员倪清贵在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他讲到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教育厅党组把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充分就业作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的重大举措,召开专门会议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确保困难家庭学生“不就业、不脱手”。今后,省教育厅将继续督促高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指导,提供有效持久的就业创业服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充分就业。

317B5

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调研员倪清贵讲话

兰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王玉保局长讲到,兰州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决策部署,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扎实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重点是帮助贫困户大学生掌握就业创业相关知识、做好职业规划,更好地实现增收脱贫。同时,树立引进一批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就业见习基地和用工企业为各高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持续服务。

34D4D

王玉保局长讲话

启动仪式后,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大厅举行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专场招聘会,邀请了50余家兰州市内企业参会,提供了800余个工作岗位,近4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5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就业工作处/供稿;李洋/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