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为党校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7:11 作者: 点击:

11月6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坚定理想信念 书写人生华章》为题,为党校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系统深刻的党课。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方龄萱以及党校办工作人员与学员们一同聆听了党课。

党课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围绕理想信念是党员思想行为的总开关、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阐述。他说,理想信念是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是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理想信念是党员明辨是非之“眼”,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指路之“灯”,使共产党员强化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理想信念还是凝心之“源”、筑梦之“魂”。

谢军武副院长强调,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即将成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一是要真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二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是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宗旨。

2BD44

谢军武副院长为同学们授课

谢军武副院长指出,青年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党内制度,加强“四个意识”,严格自我监督管理。引用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寄语全体培训班学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谢军武副院长用近3个小时时间,引经据典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严肃活泼的党课。他举一反三、旁征博引、诙谐幽默地讲解,使同学们现场学习的热情和兴趣高涨,深受鼓舞和启发。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端正学习态度和入党动机,胸怀共产主义的指路明灯,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保持昂扬进取的奋斗精神。

(组织部/供稿;青年传媒中心/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