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提升安全意识 建设和谐校园​——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1:04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切实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11月9日下午,保卫处牵头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关注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53E33

演练现场

在演练开始前,从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报火警、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方面为全体师生普及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同时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有效进行灭火、灭火器的操作程序进行了现场示范演示。演示结束后,指导在场师生开展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让他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示范演示

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应变自救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保卫处/供稿;达娃/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