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工程系​师生面对面畅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19:07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8日下午,地质工程系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届师生面对面畅谈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提出与解决我系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直面痛点难点问题,与师生共商解决之道。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教务处副处长张民、地质工程系副主任高磊、系办公室主任赵健斌。地质工程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2017级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议由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赵培植主持。

446E1

会议现场

高磊副主任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位老师的专业特长及学术成就,从而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任课老师。赵培植副主任介绍了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他希望各位教师、管理人员、全体同学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作。他表示同学们和老师之间要坦言问题;并在此过程中保持大度、包容、客观、公正、就事论事的理性态度,保证每一位老师、同学表达的权利。从而通过沟通与交流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促进本系的学风、教风建设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41545

高磊副主任讲话

会议中播放了部分班级同学们平时上课及自习的视频及照片,屏幕上同学们无所事事虚度时光的场景以及个别同学沉迷游戏的镜头给人极大的触动。

3E73E

播放课堂表现视频及照片

随后,苏巧云老师讲述自己所带18级五个宝玉石班截然不同的教学感受后,会议正式进入了师生互动环节。提问的话筒也一直在17、18级学生手中流转,同学们积极向任课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有些问题也是相当的尖锐和深刻。任课老师及管理人员都给予了正面的回应。高磊副主任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老师上课声音小、语速快、课程安排不够合理、课堂气氛过于沉闷等问题,本周开始积极改进;作为老师我们要不断加强教师个人的自我学习,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为大家创造一个大家认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3D9AE

3D88F

师生现场提问与解答

最后赵培植副主任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秉承学院的教风与学风——“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让我系的总体教学质量、管理水平等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惰性、拒绝诱惑、勤勉学习、筹备未来,为自己赢得一个成功幸福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质工程系/供稿;李洋/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