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在甘肃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7:0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11月16日,由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处、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甘肃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兰州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交流会现场

郑绍忠书记指出,兰州资环学院始终坚持“搭建平台、项目驱动、协同创新、共享共赢”的原则,搭建了拓宽校企合作维度的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平台和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公益型服务平台,汇聚了供需相近的校企资源,促进了校企供需精准对接,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校企深度合作。

郑绍忠书记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协同发展、服务企业员工培养,学院还实施了延展校企合作深度的协同育人提升工程、协同创新提升工程、继续教育提升工程的“三项工程”

为保障校企合作质量的学院确立了专业动态调整制度、校企协调沟通制度和诊断改进制度,最大程度保障了专业产业联动、校企互通互融、校企合作持续增效。

会上,部分职业院校的校长、企业代表还围绕产教融合等话题作了交流发言。

(李洋/文;就业工作处/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