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8:33 作者: 点击:

12月7日至9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为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首要任务。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参加会议。

4D14A

开幕式

王继平司长作会议主旨报告,解读了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背景,回顾总结了40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分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

会议举办了“高水平专业建设”、“信息化与课堂教学改革”、“社会服务与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四个分论坛。郑绍忠代表学院在“高水平专业建设”分论坛上作了题为《打造新时代气象专业群 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的经验分享。他从“对接产业,升级改造气象专业群”、“深化改革,提升气象专业群内涵”、“产教融合,凸显专业群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气象专业群建设发展情况,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382B8

经验分享

3E77A

互动交流

会议还组织了“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成果展和高职院校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展。解读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绩效数据采集工作等。

685A8

参观职教成果展

(办公室/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