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6:54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同时,特邀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武斌作《守底线防风险 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谢军武及全体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16700

16628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院领导干部要强化学法懂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学院内部治理法治化进程。

会议强调,《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条例》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党总支要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积极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推进部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基本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按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FD84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带领大家学习《条例》的基本内容

会上,董武斌律师还从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要求、高校职务犯罪的易发环节、产生职务犯罪的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及预防等方面,结合党政干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高校职务犯罪的特点和防范对策。报告事例典型、分析细致、针对性强,对干部职工预防职务犯罪有很大的启示和教育。

10846

董武斌律师为大家阐述高校职务犯罪的特点与防范对策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