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参加应急与安全校企合作联盟(创新中心)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2:41 作者: 点击:

2019年1月5日,应急与安全校企合作联盟(创新中心)筹备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何国家,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际应急管理学会(TIEMS)中国委员会主席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锋主任致辞,并介绍了应急与安全校企合作联盟(创新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会议上闪淳昌作了《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高应急能力》的主旨报告,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作了《平安校园建设的思考》的主旨报告,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作了《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深化产教融合为应急产业发展提供支撑》的主旨报告,陕西省政府参事、陕西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应急管理研究所所长作了《盘活产教融合优势资源,为大国应急能力提升提供专家智库支持》的主旨报告,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张二勇就应急与安全校企合作联盟(创新中心)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应急与安全校企合作联盟将以推动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与企业的协同发展,实现行业优势资源共享,创新发展我国应急安全各类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为主要职能,充分发挥其介于教育和产业之间配置资源的独特优势,推动应急安全课程开发、课题研究、学科创建、院系创建;加大教育转型、演练培训、国际交流力度;以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标准制定、检验检测、资格认证等为突破口,培育和建设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工程(实验项目),实现应急安全教育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为总体国家安全体系提供重要的人才基石、产业支撑,为人类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提供大国应急的中国方案。

(科技处/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