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08:56 作者:sy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院属各部门:
“五一”、端午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根据省教育厅党组、省高校纪工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检查的通知》(甘教党[2016]27号)文件精神,现将学院“两节”期间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1、各总支、支部、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的主体责任,在五一端午期间开展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检查相关工作的自查。要以政治纪律为纲,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加大党规党纪、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的宣传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公款吃喝、旅游,滥发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及奢靡享乐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特别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苗头马上去管,触犯纪律及时上报、处置,增强履责主动性。
2、各部门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规定和省纪委“九个严禁、九个严查”要求,结合部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实际情况,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既要瞪大眼睛发现新情况,又要回过头来盘点旧问题。
3、必须把“四种形态、六大纪律”具体落到实处,积极主动地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常态化工作,从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师德学风建设入手,抓早抓小,从严教育,从严管理。
二、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学院纪委和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院属各单位主动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督促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既管人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检查方案,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对重要问题线索跟踪督办。
五一端午期间,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进行检查,省高校纪工委将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在2016年4月28日至6月8日期间,对各高校(特别是下沉一级)监督检查(“回头看”)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学院纪委(监察室)将加强与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审计处的联动协作,组成监督检查组,形成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立体围剿“四风”的强大合力。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随机抽查、接受举报、查阅账目等方法开展监督检查。凡是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做到“一案双查”、违纪必究、执纪必严。
学院纪委举报邮箱:lzrejiwei@163.com
举报电话:(0931)8798186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16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