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关于开展2016 年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10:3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关于开展2016 年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做好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入伍预征和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宣传各项入伍预征工作的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按照省、市征兵办和城关区武装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学院决定5 月至6 月开展“2016 年征兵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通过本次活动向我院学生积极宣传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和毕业生直招士官在个人素质提升、学费代偿、个人发展、报考军校、服役期满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学生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二)鼓励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服兵役是于家庭、于自己都有利的事情,也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另一种途径和方式。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芦维忠和院长时宁国担任,副组长由副院长张琳担任,成员由就业工作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部、招生工作处、图文信息中心、各系负责人组成。下设征兵工作办公室,挂靠就业工作处,各系成立征兵工作小组。

三、时间安排

5 月25 日—6 月21 日,共四周。

四、活动内容

(一)学院

1.召开2016 年义务兵征兵宣传月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学习相关征兵政策及征兵要求,切实做好宣传月活动各项组织工作。

2.就业工作处负责邀请城关区武装部进校园开展大学生入伍政策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3.就业工作处负责提供入伍宣传文字材料,宣传部负责通过校园网、微信、短信平台、微博、宣传栏、电子屏和社会媒体等媒介积极开展入伍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应征入伍氛围。

4.就业工作处负责做好入伍学生报名汇总、咨询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入伍学生体检、政审、定兵等工作。

5.招生工作处负责在给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附寄应征入伍宣传单,宣传单主要内容包括优惠政策概要、报名流程指南、学籍注册要求等。

6.根据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教务处负责、就业工作处配合出台学院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

7.图文信息中心负责制作专题网页和维护,就业处负责信息的发布。

(二)各教学单位

1.各教学单位成立征兵工作小组,并将小组成员上报就业工作处。负责做好宣传月各项工作统筹和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2.在征兵宣传月活动期间,各教学单位针对一、二年级学生至少开展一次征兵宣传动员或报告会,努力营造大学生积极入伍的良好氛围,将宣传动员工作做到每一个适龄青年。特别是对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及时通知符合应征条件的学生本人,确保将应征入伍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3.各教学单位要通过在本教学单位学生生活区域内宣传栏张贴应征入伍宣传画、发放征兵宣传材料、组织演讲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并加强与有意预征报名学生的沟通,及时提醒学生在网上报名并到所在系登记。

4.结合今年大学生严峻就业形势,各教学单位应充分认识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重要性,特别要加强毕业生应征入伍和直招士官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2013 级毕业班QQ 群和在毕业学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期间,全面、准确、细致地宣传入伍政策,鼓励毕业生报名参军入伍。

(三)班级

在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各班级班委积极组织开展义务兵入伍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召开“一人当兵,全班光荣”主题班会或班级主题演讲会,保证将宣传效果传递到每个班每位学生。通过主题班会,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对改善兵源结构、提高军队素质和战斗力、巩固国防的重大意义;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也是提升自我素质、培养个人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后不仅不影响继续求学、就业,而且国家还有学费代偿、退伍补偿等优惠政策。

五、具体要求

(一)征兵材料要明确当前国家征兵政策及条件要求,通俗易懂,确保每位学生都能理解。

(二)参与宣传动员人员要全面地学习并熟悉征兵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热情为学生提供服务,确保征兵宣传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三)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应征入伍工作,把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四)各教学单位要及时督促组织学生网上报名,并于6 月30 日将报名汇总名单交就业工作处杨晓霞老师处。

(五)活动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将本次活动策划书、过程材料、活动总结及相关照片视频于7 月5 日前报就业工作处。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4月28日                           

  • 附件【20160502.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