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17年度院级科研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08:26 作者: 点击:

院属各部门:

按照《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科研工作现状,科技处将组织开展院级科研课题结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结题要求

(一)各部门要以科学、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课题结题工作,进行如实的总结和评定,不弄虚作假,不走过场。结题课题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院级课题课题结题一览表》。

(二)各课题的研究成果可采用论文、调查报告、实验报告、观察报告、经验总结、成果集等形式呈报。

(三)如因其它客观条件所限而无法进行结题的课题,请填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课题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申请课题变更。

(四)凡不报送结题材料或《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课题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的课题,将予以撤消。如因能力不足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而无法进行实质性研究课题不予结题。

二、结题程序

(一)课题负责人按要求准备结题材料,并上交到所属部门;

(二)各部门组织结题材料的初审工作,并于2017年6月15日前将结题材料(含电子版)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三、评审形式及程序

(一)评审形式

结题评审会采用现场评审答辩形式。每个课题现场答辩时间在15分钟以内,其中课题陈述5分钟,现场查阅资料5分钟,现场专家质询5分钟。

(二)课题评审程序

1.课题汇报人需对课题研究的内容、过程、特色及成果,进行陈述和展示。

2.评审专家查阅课题的相关材料并进行质询。

3.专家组集体评议,形成验收评审意见。对达到预期研究成果的课题,专家组给予肯定并通过验收;对未能达到预期成果,还需完善的课题,专家组提出了整改意见,退回继续研究。

五、汇报要求

(一)课题汇报人为课题负责人,如课题负责人因故不能在现场汇报需委托其他课题组成员进行汇报。课题汇报人需制作汇报PPT,对所汇报课题的内容、过程、特色及成果进行展示。

(二)课题结题评审汇报提纲

1.课题名称

2.课题研究成果及突出或特色研究成果简要分析

3.课题研究成果的形式与效果分析

(1)本课题研究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解决这些问题。

(2)本课题研究采用了哪些研究方法。

(3)本课题研究在研究成果和方法上取得了哪些突破性进展。

(4)本课题研究成果的理论意义、实践应用价值。

(5)本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未达到预定目标、研究内容的原因及所采取的补救措施等)。

(6)本课题还有哪些问题尚待研究及下一步研究设想。

六、结题材料准备

各负责人根据课题结项情况准备以下材料(一式2份),并填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结题资料清单》,详见附件3。

1.结题报告(一式2份,A3骑马装订)。

2.课题研究报告(一式2份)。

3.论文复印件(一式2份)。

4.其它材料。

七、各项材料规范要求

(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结题报告》具体要求:

1.成果必须是在本科研课题的研究期内产生、与研究课题有关的科研成果,与《申请书》中预期成果一致。

2.成果类型包括论文、专著、研究报告、专利、软件、产品、工艺或技术等。

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课题研究成果目录》应完整填写:鉴定证明书、成果评审证书、奖励证书或专利证书等证书的组织评议、鉴定单位及日期、授奖单位、奖励名称、等级及日期、获准专利国别类别及专利号等。

4.《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课题完成论著表》应完整填写:论文论著名称、作者姓名、期刊或出版社名称、出版日期等。

(二)成果附件具体要求:

(1)成果鉴定证明书、成果评审证书、奖励证书或专利证书原件、复印件一份。

(2)成果原件、复印件一份。

(三)所列成果的完成人必须有课题组成员方可作为该课题的结题成果,否则应有课题组成员变更申请书及批准书。

(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结题报告》要装订成册(不能采用活页装订)。

八、其它事宜

(一)请各课题负责人认真准备本次结题评审会资料。评审会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联系人:魏蒙恩

联系电话:18093111421

附件: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院级课题结题一览表》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课题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级科研结题资料清单》

4.《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结题报告》

 

科技处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