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州晚报】港中旅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协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5:15 作者:宣传部 点击:

作者:李晨玉

继4月18、19日港中旅投资有限公司考察兰州旅游资源后,26日,港中旅集团再次与兰州牵手。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是港中旅首次来兰储备人才。

港中旅集团创立于1928年4月,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集团资产总额过千亿,2009年以来连续六年位居中国旅游集团20强首位。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是港中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国内外拥有管理权的集团独资、合资、合作酒店共135家,其中国内40个城市有80家酒店。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建设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目前在校生达13000人,就业率在省内职业学院中连续4年排名第一。

根据协议,双方每年通过“冠名招生”方式进行企业订单班培养,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目标,订单班学生由双方联合招生,共同确定学生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和教学资源库等,共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企业还将设立奖学金,激励学生学习。为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企业将支持建立实训基地,使学生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作,双方还将共建研发平台,促进产品研发与工艺改进。

“港中旅在香港的酒店月薪1万港币还招不上合适的员工。”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郝德麟表示,此次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就是为港中旅游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