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每日甘肃网】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08:19 作者: 点击: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7日,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研讨会。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丽、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宋元文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刘丽副总经理作了讲话。她说,爱迪尔珠宝公司与兰州资环学院共同推进和实施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以生产与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的,这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势和主导模式。当下行业与企业的发展取决于人才的发展,她希望未来公司能与学院继续精诚合作,在珠宝行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期望更多的同学能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积极进取,成就出彩人生。

刘丽副总经理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以及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的可行性。他希望学院今后能与爱迪尔珠宝公司共同合作开展更多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使学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迈出新的一步,从而提高办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技能型行业紧缺人才。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交流与探讨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探讨要基于实践、服务实践。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就专业课程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探讨更多合作方式,以此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原文链接:http://edu.gansudaily.com.cn/system/2016/10/18/0164620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