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教育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6:11 作者: 点击:

12月8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图片展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行,拉开了学院安全系列教育周活动的序幕。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院长时宁国,副院长高峰、谢军武及保卫处、各部门安全员、各系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团支书、班长和部分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观看展览。

谢军武在强调安全工作时指出一要教育为主,预防为主。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领导机制,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和安全评价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并运用各类防控信息化平台和手段,依靠安全人员队伍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虚功实做,真抓实干。各部门要切实重视起安全工作,把涉及安全的相关事项做细做实,各安全岗位都要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实现学校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常态化运转,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整体水平,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图书馆举行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图片展,分别展出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日常生活安全方面的知识案例等。

兰州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特级教官张玉龙在报告厅作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以真实案例,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生活中常见、易于疏忽的消防隐患及应对措施等。

保卫处负责人主持讲座并向各部门及安全员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所有的安全管理人员及全体师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尽职尽责,落实学院和部门制订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定期的对部门安全进行检查,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各部门,做到早预防、勤检查、早发现、早整改,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始终要保持警钟长鸣。三是各系要认真组织,搞好“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安全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安全防范工作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四是要通过此次活动在全院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知识的储备,使他们掌握了保障安全的正确方法。

原文链接:http://www.gsedu.gov.cn/Article/Article_3792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