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欢迎你,海亚灵“同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7:47 作者: 点击:

家住东岗街道振兴社区的海亚灵女士因为小时候的一场大火导致高位截瘫。由于行动不便,她每天只能在窗前默默看着别的孩子快乐的上学。

2019年9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地质与珠宝学院的师生开始对海亚灵女士提供“多对一”的志愿帮扶,到今年已经整整三年。海亚灵虽然残疾,但是身残志坚,她自学了电脑、绘画、编绳等才艺,每天关注新闻,爱看小说,生活过的很充实,但是在她的心目中,一直有一个梦想,想过一次大学生活。得知这一消息,地质与珠宝学院的志愿者们马上行动,帮她圆梦。

2021年9月28日,是地质与珠宝学院师生志愿帮扶海亚灵女士整三年的日子,在整个特殊的日子里,地质与珠宝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海亚灵的家中给她准备了一个惊喜——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当一天学生!

凭栏远眺

品尝可口的饭菜

“哇,咱们学校好美、好漂亮!”海亚灵不止一次的向志愿者们发出感叹。秋天的兰资环是美丽的,处处都是风景,这一切,都让海亚灵流连忘返,海亚灵的笑脸一直未停。

最后,海亚灵来到教室,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人生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在业余时间创作的作品。在场师生听完海亚灵多年来自强不息的经历,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一幅幅的画作,虽然没有老师指点,却也是惟妙惟肖,让人大加赞扬。见面会上,地质与珠宝学院负责人号召全体同学向海亚灵女士学习,学习她在逆境中坚忍不拔的态度,学习她身残志坚却坚持学习的刻苦、学习她在生活中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学习她直面困境时勇于担当的精神。

在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海亚灵乘车离开了学校,一天的大学生活让她终于圆梦,返程的路上,她一直在感谢志愿者,她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衣食无忧。也感谢你们这群志愿者,让我终于圆梦”。

三年之约,圆梦资环。志愿者们传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