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冶金学子 情定八钢——一个资环学子的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00 作者: 点击:

我是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冶金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是我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按照学校的教学实习安排,我们怀揣梦想,背上行囊踏上了八钢的实习之路。

初到八钢,这里的一切与我的想象有很大的差距。首先是厂区的环境,这里没有想象中漫天飞舞的灰尘,处处都是绿树成荫,道路两旁成片的草坪宛如绿色的地毯,丛中点缀的鲜花、蜿蜒的小路让我们仿佛进入了公园。呼吸着充满青草气息的空气,心情格外舒畅。

进入热轧厂,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环境和先进、高效的操作室更是改变了我对钢铁厂的认知。其次是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宿舍、免费的工作餐,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更让我震撼、惊喜的是有幸目睹了9月16日八钢七十周年厂庆。七十周年承载了八钢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厚重记忆。七十年是一代又一代的八钢人不断努力、艰苦奋斗的辉煌岁月。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是每个八钢员工扎根岗位、认真工作换来的,每一位职工承载着希望和梦想与企业共同发真工作换来的,每一位职工承载着希望和梦想与企业共同发展、成长,相信未来八钢的道路会越来越宽阔。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国家给了我们受教育的机会,我们应该在学成之后更好地回馈国家、回馈社会。而八钢则给了我们进入社会大学的机会,让我们锻炼、成长。为此我想对八钢说:感谢八钢给我一个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在实习期间我会遵守厂里的规章制度,虚心求教,将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厂里的生产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我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操作技能,为八钢的发展贡献我的微薄之力。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19级金属压力加工11班梁军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