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青春我们在拼搏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9:04 作者: 点击:

那时的我们也对大学充满了向往,在进入大学后我感受到了大学与我们在高中时的不同,大学是我们青春拼搏之时,也是对我们进入社会的一个考验。大学就像一团乱了的线球,要重新把他利用起来就得找到线头,一步一步的吧其重新整理好大学是我们的天堂,在进入大学之前总会有人在你耳边说着一些有关大学里事

提到雅虎,人们马上就会想到杨致远。1993年底,他在斯坦福大学攻读电机工程博士学位,在上网浏览器问世的时候,他整天都泡在网上,博士论文也不做了。他和学友戴维.菲洛决定创办一家网络公司,但自己没有足够的资金,也不能从父母或朋友那里找钱,所以想到得找有眼光的风险投资家。他们很顺利,第一个就找到了硅谷成功的企业家、国际购物网络的创始人亚当斯,一拍即合,成立了Yahoo!张先生90年代初大学生念大学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我每个周末回家都要为一毛钱车费绞尽脑汁。穷极了的时候甚至还在脑袋里盘算,想要说服室友出资合买一台彩色打印机---印钱!吓得几个室友天天来给我洗脑子,你想进提篮桥啊! 1991年,上海掀起了投资股票认购证的狂潮,那会儿的学生每天还在做诗写小说,很多都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我虽然学的是文科,但是恰巧比大家早一步开始潜心研究投资理财,于是劝了自己的父母,把家中仅有的3000元存款变成了100张股票认购证。结果100张认购证中收益最低的一张是5000元,一夜之间,我们有了50万家产。后来,我曾经邀请了当年的室友去苏州游玩,并且送给每人一块价值千元的手表---要不是他们当年的诚心规劝,我早就进监狱了。

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个社会中也有苦与乐,有笑语有泪水洗面时,也有人在其中寻获成功的果实你,他们在这小社会中辛勤的学习与工作,他们苦过也曾流过喜悦的泪水,但是他们从未放弃过也未曾骄傲过,在这其中或许遇到一个知心的朋友,在这其中或许是一句激励的话语更或者是一个坚定的眼神使你从中坚持了下来。在这你也不想让他人看不起,不想就这样倒在这条路上,所以你要拼命的奋斗,呵,你成功了,在成功的背后流了多少泪与汗水啊,可是他们从未后悔过年,因为那才是青春时的我们应该做的事

在大学中并不是每个大学生都会成功,可是只少他们努力过就不会后悔,其实成功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在于你是否在你青春时奋斗过,在其中学到了那些,又得到那些让珍惜的东西,这才是大学生活

 

 

                       采矿工程系15级金采班     马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