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生命,有一种硬度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9:05 作者: 点击:

生命是人类最绚丽的表情,他以自信架起希望的灯塔,是弱小者心头那爱的艳阳,是乞讨者心中那块甜美的烙饼,无论你经历狂风暴雨,还是沐浴阳光雨露。无论你已攀上顶峰还是固于万丈深渊,你应该抹去心头的潮湿与不悦,因为生命有一种硬度,让我们勇往直前。

岁月的风铃一次次敲击着我的心,有时生命充满着迷惘的光线,但这也是亮丽的风景线,当一束束充满怨恨和失望的眼神射向你时,你不得不驻足,不得不灰心,可那又怎样。生命不能永驻在清晨的朝阳下,只有经历漫长的一日,才能涌现出灿烂的晚霞,绚丽夺目。那时一切都将变的美好,有意义。你也将走出这消沉的困境,期待并拥有美好的黎明,因为生命就是一个过程,一个必须经历艰辛但同时让你受益匪浅的过程。我们的潜质需要被挖掘,开拓。那就必须依靠自己的毅力,一种骨子里透着的坚强,这就是生命的硬度。

当命运的潮汐阻碍我们前行时,你是否在羡慕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七月缤纷的太阳雨,是十月灼人的红叶,然而,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这条路上有时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使你寸步难行,但只要我们心中那盏指路的灯塔不灭就能照亮航线继续航行,这条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下我们学会欢笑;在阴雨中学会坚强,在劲风中抓紧希望,我总是告诉自己只要过了这个坎,一切都会好起来,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永远将我们包围,就这样一个坎接一个坎过来了,但结局并不是那么完美,想想走过的每一步,原来我们向往的不是因为成功而骄傲,而是你付出了,懂得了而自豪。一种生命的铮铮铁骨,昭昭正气。将你的内心强化,将你的灵魂陶醉。让我们用一生去抒写,去创造......

生命真的有一种硬度,就像贝多芬双耳失聪时指甲下依然击出一曲悲壮的交响,就像保尔双目失明后写下的哪一页辉煌的诗文。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页五线谱,谱出生活的酸甜苦辣,巧妙绝伦。谱出生命的壮志豪情,艰辛困苦,只要你的命够硬。

                                                                               冶金技术文科班;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