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心底的那一抹感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9:05 作者: 点击:

李靖雄,1992年9月出生,甘肃会宁人,毕业于12级大气科学4班,现就职于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

有人说,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诚然,有些路是得自己一个人走完的,但我更想有走出去的机会,在心所向往的路上更加稳健的前行。

在2015年的7月,我离开了象牙塔,走向未来与我战斗的地方。刚刚大学毕业,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踏入了气象行业的大门,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了一名企业员工。那时的我犹如精心饲养的动物放生在了大自然,周围的陌生环境时常也让我充满了的忐忑与迷茫。复杂的情绪在短时间交织在了一起,仿佛是一种甜蜜,也是一种苦涩。

资环,那是一个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一个男孩最奢侈的青春,最收获的青春,最张扬的青春都留在了那里。毕业后我没有写过一句关于大学再见的话语,也没有写过纪念伤感的离别。我总觉得它从未离我远去,我们的梦想,我们的张扬,我们的友谊,一直都在。

想想感觉又是离开学校很久了,每当晚上的时候我就开始疯狂的想学校外面的小吃,辣香干,辣土豆片,藕片,毛豆——不知道是怀念校门口小吃的味道还是学校的那人那事……

面对母校,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正是由于您的培养,使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拥有充分的上升空间;正是由于您的关怀,使我们可以自信地面对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您的呵护,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继续深造和建功立业的机会。母校的培育之恩,我们将永远铭记!

如果说大学是一条铺满鲜花与碧草的大道,那么社会就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竞技场。同学都在感概,能回学校上学该多好啊。因为工作以后和学生时代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在学校,我们不想去上课,可以找很多理由请假,老师也不会太为难我们。可是现在如果不想上班,那就是直接扣工资了。如果上课的时候不想听课,我们可以做其他事的。但是要是上班的时候不想工作,那就等于丢了饭碗。在我们班级群里,每逢周一都是最热闹的,一到上班点,大家都会感慨悲催的一周工作又开始了,之后还会抒发一下对工作和社会的不满,但是过后,大家还得继续认真工作。到了周五,群里又开始热闹了,大家又开始批判工作量之大,工作难度之大。为什么呢?因为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会周末加班,加班不但没有加班费,而且工作量比平时还要大,最搞笑的是,我有一哥们,他们老大是这么和他们说的:咱们是双休,但是周末我都回来。就这样,我那哥们就再没有休息了,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

所以我想说,请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日子,因为这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不用机械性的早出晚归,不用小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会没时间打球,逛街。而且你如何选择大学的生活,就直接导致你将来在社会的生存能力。

最近,我常常考虑一个问题:假如我可以再度过一次大学生活,又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会努力地追求些什么?放弃些什么?有些问题真的会有和当时不一样的答案。爱因斯坦在回答一个学生提出的“人活在世界上到底为什么”的问题时这样说“一个人活着就应该扪心自问,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度过一生,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我看来,问题的答案应该是“人生的价值就在于用智慧和精神使短暂的生命丰满和完美”。希望这句话能让我和大家共勉。

愿意坚持的人总是幸运的,我一直相信,不断坚持,一直微笑,幸运之神就会降临。又或许它已经来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让我再一次的祝福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深深地铭记着这样的信念: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