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风吹开百年的那一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23:16 作者: 点击:

辉煌传奇,无比沉溺,引以为傲的王朝,不会被历史遗忘,一方面固执过去,一方面展望未来,不然怎会有复兴一说,孔孟之道,公牛归来,越是古老的精粹,越是后来的追溯,挖根见真直,继往开来方显贵。世代相传,永不凋谢。

六十多年前,金秋十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的民族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是否还曾记得在这个强大民族头上横行的侵略者吗?还记得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的魔爪伸向我中华的狞笑?让历史的风吹开百年前的那一夜,去看看那永不能忘怀的国耻吧!

不堪的往事,都在向我们警示,中华民族要站起来,不能再任人宰割,回望历史不是为了宣泄仇恨,而是要让警钟长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翻开昔日记忆,重温抗战艰辛,将会激励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这是历史的重担,也是我们的责任。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走向了衰落,历经磨难。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这场战争征程中出现了太多的英雄,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

我有一个中国梦,它就像一个种子,深深扎根与我的心田,萌动发芽,我的中国,我的祖国母亲,当我看到你历尽沧桑,风雨的洗礼后,我更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您效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采矿工程系 16工价12班 郭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