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过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23:25 作者: 点击:

我愿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在你的记忆留下淡淡的印记,变成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 -----题记

人生就像这座城市的公交车,每一路公交车每天重复着相同的路线,但每一次行车却运送着不同的人群。不管乘客的身份,也不管乘客明天的同一时间是否再次乘坐,只是默默地,默默地把今天的乘客送到目的地,然后,平静地开始下一次的重复。

生命中,会遇到很多的过客。有些,会一起走到生命的旅程的一段漫长路程;有些,只是生命中短暂的相逢。但不管怎么样,生命中,总会有些人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难以泯灭的印象,这种印象可能并不都是双向的,也许,偶然相逢的两个人,其中的一个人,永远的记住了另外的那一个;而另一个,只是短暂一瞥,然后,转身离开。

有时候,难忘总是发生在不经意的瞬间,如同划过天空的流星,看见的人很多,但在心底流下痕迹的,只会是其中的几个人。每个故事,听到的人有很多,但大部分人只是会把它当做消磨时间的消遣品,只有少数人,听懂了故事中蕴含的道理。

郑愁予《错误》一诗中有这样一句:“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本来一个过客无意识的马蹄声,却在偶然中给一个等候归人的女子带来了一份喜悦。虽然这份喜悦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是错误,但却同样美丽。人群中,偶然的相逢,希望我会成为你生命中一个平凡的过客,因为,那将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我愿是你生命中的一颗流星,划破你的天空,燃烧我全部的生命,只为留下最耀眼,最短暂的光芒,不求你永远记在心里,只希望你能在夜里仰望天空是偶尔记起那道光芒。我愿是一颗流星,转瞬即逝。如同在你的生命中,我只是个过客而已!

15级金采11班 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