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来自冶金工程系一位老师的寄语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9日 17:22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有幸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在这里发言。成为你们的班主任,是我们之间的缘份,也是我一生的荣幸。此刻,不由的让我脑海中闪现出过去的两年。还记得15年的暑假,带大家去嘉润实习,那是我和大家第一次见面,我们一起坐在玛纳斯县郊等车的时候,我和大家一一认识,那时我暗自惊叹惊叹,这个班的小伙个个都是小鲜肉!还记得系里运动会的时候,我们班有好几个同学成绩优异,我为你们的才能折服,使我对平时那几个不爱学习的同学刮目相看。还记得,班里曾经有同学抽烟被学校通报,我很生气在晚自习上处罚你们;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我们班没有符合要求的,那时我真是恨铁不成钢……

回想过去的种种,我的心情变得复杂,既有不舍的悲伤,又为你们即将去开辟属于自己的新天地而高兴。对于同学们呢,也许心情更加复杂,朝夕相处三年的兄弟、姐妹明天就要离别,可能这一生再没有机会在大学这样一个优美安静的环境下静心的学习,可能为还没有来得及表白向那个心仪的学妹表白,蓝瘦,香菇。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总要去面对未来。

这三年,有些人获得过各种荣誉,有些人却挂了很多课;有些人真正学到了知识技能,有些人却在打酱油,不管你们的大学是否精彩,今天,大学生涯结束,我们告别青春,明天,我们迎接新的开始。我更多的是希望,希望五年、十年、二十年后的你们,是我们学校、冶金系的骄傲,作为班主任的我,也能分享你们的喜悦。

送给同学们一首小诗,我们共勉:

假如你不是太阳

那就甘当星星吧

不管是什么

总得选择一样

问题不在于是什么

重要的是能够出类拔萃!

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大展宏图,用努力,书写你们的职业生涯。我永远是你们的班主任,永远为你们服务!谢谢!

杨健壮

2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