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你可以拥有一方新世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8:42 作者: 点击:

有人说,读书的意义在于实现外界环境的对他的期望,他不想让别人失望,也害怕面对失败的自己。我认为读书是为了思想的自由、德性的提高,我对读书的选择很多,挑剔的眼光正如我对自己理想世界的追求。

古人云:百无一用是读书,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谁还愿意多看书一眼。但是也请你记得,书到用时方恨少,也许读书和不读书的面相一定不同,说不上孰优孰劣,也许大家都相互羡慕着。但是一开口便立分高下。

读书的意义在于你想一个人的时候,第一能想到的是“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而不是仅仅一句“我想你了”。读书的意义在于朋友要走的时候,你能说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而不是一句简单的“再见!”。读书的意义在于你看到美景时想到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想到的是“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阳正可人”。而不是痴痴的一句“好美啊”,读书的意义在于遇到你喜欢的人你告诉她的是“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而不是一句苍白的“我喜欢你”。

很多人每天用大把的时间去玩手机,去打游戏,但是却很少有人去读书,因为他们觉得读不读书都一样,看天还是天,看水还是水,但是看天也可以是:江静碧云天,可以是忆君昭昭隔青天。看水也可以是:思君如流水,可以是;古来万事随流水。

至于读书什么时候读、在哪读、怎么读、读什么书......我想这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吧。书,只要被读了,便实现了它本质的意义。读书不能代替阅历,但是那些你曾在书中向往的风景,会变成你真实的经历。

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到了最后,是为了最后我们更宽容得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读书最大的意义在于是让你在运气和偶然事件上提高胜算。书读的越多越觉得自己无知,但书读的越多,你越发想的开。书读的越多你便会为自己搭建一个新的世界。

作者系采矿工程系16工程造价12班 张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