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与书为友 学会自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8:46 作者: 点击:

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贫困,不是厄运,而是精神和心灵处于一种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

从底层出人头地。人的境遇乃至命运,随时都可能改变。有些人曾经也和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一样,当初生活在社会的底层,并无任何特殊的优势背景,比如权势或者财产,然而他们完全靠自己,两手空空,开拓奋斗,终于开创灿烂的人生。他们的经验,如能被我们借鉴,必将成为我们走向成功人生的宝贵基石。

要培养优秀的品质。优秀的品质是人生大厦的基石,是决定人生成败的终极力量。在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培养好自身的品质,打好基础,这样未来的道路才会更宽广、更远大。我们要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上塑造和完善自我,以优秀的品质成就卓越。

用勤劳和努力开拓人生。凡是努力,才会成功;凡事努力,才不会后悔。人生,只有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之后,才一步一步接近巅峰。生命之花的灿烂,得益于辛勤汗水的努力浇灌;人生之歌的嘹亮,离不开始终的努力奋斗。人生的所有努力来自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和对未来的期待。

挑战并超越自我的极限。相信自己,就是要培养独立自强的精神;相信自己,是成功者一项基本的特征。没有人可以完全依赖于别人而成功。依赖之心无法催人奋进,反而只会损伤人的斗志。人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自我就像一匹野马,能驾驭住就会成为千里马不能驾驭住则难成气候。一个坚强自信,能挑战自我极限,能驾驭自我的人,是不同寻常的,这样的人,也就能闯出不同寻常的道路来。

为梦想坚持到底。人贵在坚持。坚持需要意志力的支撑。一个有坚强意志的人,总能排除万难,坚持到底,采获最后的胜利果实。世界上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替代坚忍的意志。意志是面对任何艰险为难的自信,是一个人的血气和胆量。有意志,才能战胜艰难;有意志,才能脱离困境。

生命,需要鼓舞与希望;心灵,需要温暖与滋润。幸福并非来自物质的充盈,它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

作者系应用化工技术11班 康新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