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莘莘学子 耀我中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8:48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金菊盛开,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迎来了上千余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带着青春的蓬勃朝气,满载求知的渴望,远大的理想,父母的期望,你们迈入了资环的学校大门,来到了资环这块沃土上,你们的融入,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刚刚跨入大学校园,我想大一新生们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的,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你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两个问题时,你们正是在为大学四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你们将不断地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

兴趣是学习的动力新学期迎接大学新生欢迎词4篇默认。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自己的兴趣,兴趣才是主动学习和知识创新的真正来源。其实,刻苦学习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懂得了要刻苦,最主要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感到学习的苦,“刻苦”从来都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群英辈出的时代,同学们,你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几十年来含英咀华,春风风人,春雨雨人,育得桃李满天下,是一片积淀了丰厚人文背景但依然生机无限的热土,被誉为江汉平原上的明珠,此刻,这颗明珠正敞开她热情的臂膀,迎接她的新主人的到来——一群来自五湖四海怀揣梦想青春飞扬俊采星驰的新同学们!这颗明珠因为有了你们的加入将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看啊,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你们,灰白的校道风不扬尘,静待着双双新足的丈量;风雨轩静伫一隅,企盼着莘莘学子的书声朗朗;世纪广场外方内圆,寓示着人生的大智慧;春晖园内鸟语花香,吸引你们前去怡情抒怀;负笈桥下风荷摇曳,素手轻扬,邀约离家的你前去舒解那如缕的乡愁;宽敞平坦的运动场静待你们前去挥洒激情与汗水,锤炼精神强健体魄……

风华正茂的你们正站在人生跑道的新起点上,你们的人生将在这里展开新的一页。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是人生梦想腾飞的舞台,是意志百炼成钢的熔炉!

作者系气象系15级防雷2班巨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