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收获的季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8:58 作者: 点击:

每到秋天,人们总会在脸上露出喜悦,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农民再或者是学生。秋天是一个开心的季节,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农民忙过了春夏,来到了秋收,学子拼搏十年寒窗,来到了梦想的天堂。

这个秋收的季节,我们资环学院又来了一批新面孔,他们怀揣着梦想,拎着无限的期望,踏着青春步伐,走进了这个能给他一个激扬的舞台,他可以凭着自己的努力来实现未来的理想。这是他们辛苦的回报,这是属于他们收获的田地,在这里面有他们汗水与泪水,有他们哪一步步沉着而坚强的步伐,他们走过了严寒与酷热,走过时海与希望,踏过了题海与书海来到了这里"……"。

读中学时,入学考试的成绩还不错,做父母的便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教育上,在他们的眼中,那是一条唯一走出乡间劳苦农耕的道路。后来考上了县里的高中,父母更是选择了全方位保驾护航,在学校的附近租了一间小平房,三年里陪伴他的只有书海与题海。高考后步入了大学殿堂,没有选择遥远的方向,选择了在离家最近的地方继续追寻着梦想。

回想时你是否会想起在田间的小路上,两辆拖拉机同时拉着一车苞米,一根钢丝绳,将我们牵住。父亲在前面开着拖拉机,用他的车拉着我的车,奋力的爬上那段坡路,油门踩到了底儿,机器里喷出的黑烟弥漫在空中。那一刻,仿佛他牵着我手一样,为的是这一年辛苦劳作的收成。在你进入大学后那沉迷于这个社会中的繁华时,多想想他们为你所付出的一切,在你迷茫于各种金钱消费中时你应该想想你的钱是用你父母多少的汗水与血换来的,他们的付出不是为了所为你的现在。在进入这里时你因该向着更远的未来在做一次努力,而不是放弃梦想等待未来。

歌声在这里婉转、荡漾,心中的梦想如长出了翅膀在大地上徜徉,静闻着呼唤,却只是徒劳。我躺听着夜中的安宁,拥抱着如飞蛾般的羽翼。回忆的手机里流泻着婉转凄凉的歌词,曾经的过往如电影中的片段,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重演、交汇。

夕阳还在,夜风依旧寒冷,秋收的日子虽苦,但那也是希望的收获,更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回报。将也会是我们收取回报的季节。

作者系采矿工程系15级金属矿开采11班 马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