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散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8:50 作者: 点击:

我是雪花,天上的雪花落在素弦上,素弦发出了一声悬啸,散落一地花肠。

我是青松,立在山岗,面对这仙雾云绕的奇山险脉,一个声音要传到很远,但我的脚步却不能动,一是因为我守在极巅点,一动就会落下高崖,另外则是会打扰了树木的明亮,河水的轻快。

小溪上,几片叶子落下来了,落下来了一片虫交蛙鸣,但我不责怪他们,这山林茂密,左右的风也不游走进来,在这夏天里,那片落下来的叶子是冬天的雪用眼泪打落的,自然降落,又自然随水波而去;再者,护住了溪中的小虫小鱼,也是一番好事,让它也自然一生,所以叶子无罪,而那蛙鸣虫叫自然是快乐的,我,不责怪它们。

岸边,灯火不明,月亮更显疏影、贤良,她均匀地撒下清爽的风,甘甜、可口,另人灵魂畅快,大声长笑,落下来了月亮的眼泪,打清了水面,鱼儿出来游荡,盯着我一个个跳出了水面,动荡了水面,波折了月光,平静的用鱼尾轻轻地擦去我的眼泪,落下了清清的眼泪,月光下的眼泪。

高山上,长风不止,把树吹的更加强壮、更加,傲骨凌然。即使,春花秋月,即使,冬荷夏雪。

我是水面上的一粒水珠,鱼儿我小心地游在我身边,不让月光带走我。虚妄里走出湛然,清明里走出糊涂,智慧里走出开乐。

我是素弦上的尘埃,因为我,琴音雪白,更加爽快,饮入人的心里,更显清朗,琴音之外,没有尘埃。

《绿苑》编辑部供稿

徐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