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09:17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转化成果”任务,根据《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召开全省中小微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的通知》,12月18日,由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在学院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张富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保平,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出席了会议,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兄弟院校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绍忠副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张富奎巡视员作了讲话。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使得中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吸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希望此次参会的各市州工信委及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企业一要高度重视对接服务工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协力推进。二要充分发挥好各类专业服务机构的桥梁和中介作用。三要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做好人才需求服务工作,努力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要把人才引进作为人才强企的重要工作,积极参与人才竞争,增强企业人才竞争力。

张富奎巡视员讲话

陈保平副厅长作了讲话。他说,由教育厅主导、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建的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引导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探索职业院校和企业合作运行机制方面摸索了经验、探索了路子。此次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的召开促进了校企增强合作意识、更新了合作理念;使校企合作由自发到自觉、校企关系由松散到紧密,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要的有效对接,共同搭建了校企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平台,同时,积极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实质性的合作,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的无缝对接,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企业发展能力,这为甘肃经济转型升级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陈保平副厅长讲话

芦维忠书记作了致辞。他说,学院将以本次中小微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为契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全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支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同时,学院也将全方位做好会议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各位参会领导和代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芦维忠书记致辞

时宁国院长从平台建设的内容、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回顾、2018年工作设想三个方面作了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报告。他说,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是产、学、研、用多赢的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好、管理好这一平台,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更需要院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作为平台承建方,学院将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不断创新平台工作方式、深化平台内涵建设、扩大社会影响,促进人才和中小微企业的精准对接和深度融合,为服务中小微企业、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时宁国院长作报告

会上,还公布了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网站与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公布平台网站二维码

公布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会后,甘肃省百余家中小微企业还在学院图书馆大厅举行了校园招聘双选会。

招聘会现场

此次会议以“服务企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为宗旨,以“公益服务、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理念,为我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及中小微企业搭建了人才供需公益性平台,更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从而有效激发了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原动力,助推我省经济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