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关于开展科技期刊精准推送服务试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4:44 作者: 点击:

科协学函刊字〔2018〕118号

各有关期刊主办单位、出版单位: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提升我国科技期刊国际传播能力和学术影响力,为科技期刊与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为期刊开展宣传推介指引方向、拓展空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决定试点开展科技期刊精准推送服务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中国科协主管科技期刊(中、英文不限,中文刊须有英文摘要)。

二、项目内容

根据期刊所属学科和语种,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选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进行论文精准推送。中文刊推送对象以中国学者为主;英文刊的推送对象以海外学者为主。推送内容和推送需求由入选期刊指定,并需提供文章全文链接。每次推送2000人,每刊推送4次(同一个邮件模板视为一次服务,同批文章分中、英文邮件进行推送视为一次服务)。项目委托清华大学科技情报大数据研究中心承担。

三、遴选方式及申报名额

根据申报情况择优遴选50种期刊进行试点,优先支持前沿学科、优势学科、新兴交叉学科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科技期刊。

四、申报方式

1.填写科技期刊精准推送服务试点项目申报表,加盖主要主办单位公章;

2.申报表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期刊出版处1621室。

五、申报时间

2018年7月31日-8月20日

联 系 人:田  旭

联系电话:010-68571884

附件:科技期刊精准推送服务试点项目申报表.doc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