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2017年大(中)专、高职院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漫画图片巡回展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10:04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甘肃省2017年大(中)专、高职院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漫画图片巡回展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原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洪泽,甘肃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梁正伟,甘肃省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刘在昶,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谢军武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谢军武副院长主持。

仪式现场

仪式上,时宁国院长致辞。他说,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绷反邪教斗争这根弦,在反邪教斗争方面做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辨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不断增强。

时宁国院长致辞

他表示,反邪教,高校责无旁贷,教师责无旁贷,学生责无旁贷。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院迅速掀起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引导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学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构建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师生参与的反邪教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全校反邪教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形成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刘在昶副巡视员作了讲话。他说,本次反邪教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相关精神;是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具体实践;是提高学生识邪、拒邪、反邪意识和能力的一大举措。

刘在昶副巡视员作讲话

最后,梁正伟副主任宣布甘肃省2017年大(中)专、高职院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漫画图片巡回展活动正式启动。

梁正伟副主任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原省直机关工委刘洪泽副书记作了经典国学专题讲座。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剖析,让学生明白了在面对各式各样的国学时要学会辨别,坚决抵制伪国学和邪教。

刘洪泽副书记作了经典国学专题讲座

仪式现场

此次“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主题的漫画图片巡回展活动可以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性,提高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和邪教的自觉性,增强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帮助在校学生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增强社会公众的文明意识。

与会领导观看主题漫画展

合影留念

广大学生观看主题漫画展

参加仪式的还有:甘肃省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丁荣,甘肃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处副处长刘鹏文,甘肃省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火勋亚,甘肃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郑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