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野营拉练砺精兵,资环学子展风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开展野营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08:3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士官生弘扬军队传统、塑造军人作风,践行强军目标,争做四有军人,根据年度训练工作总体安排,参照部队有关拉练的要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于5月26日组织全体士官生及部分教职员工950人进行野营拉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亲临指导,士官学院军事教官全程组织指挥,校医、记者、保障车辆等全程随行。

整装待发

清晨6点30分,寒气逼人。急促的警报和士官生集合的脚步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士官学院千名士官生身着迷彩,携带挎包水壶,在陶然广场整装待发。学生处处长、士官学院党总支书记、政委鲁禄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拉练提出具体要求。6点50分,鲁禄政委一声令下,长达40公里的拉练正式开始。

鲁禄政委进行动员部署

“听吧,新征程号角已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士官生们一路高歌猛进,像一条敏捷的长龙疾速向目标点前进,他们用双脚丈量长度,用汗水滋润迷彩,敢于叫响“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战斗口号。拉练途中先后进行了“按图行军、排除路障、三公里奔袭、野营野炊”等一系列训练科目,锻炼并提高了士官生的战术能力和军事素养。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军人气质,得到了沿途民众的赞赏,展现了资环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行军途中

三公里奔袭

野营野炊

谢军武副院长慰问拉练队伍

上午11时40分,士官生队伍到达武警甘肃省总队应急救援中心,通过观看宣传栏及观摩地质灾害模拟演练楼和武警部队训练区,了解部队的光荣历史,感受武警战士听党指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深深感受到军营文化氛围的同时,提高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应急救援的技能。参观活动进一步激起了士官生们训练学习、献身使命的热情。

观摩武警部队训练区

体验武警训练科目

拆除帐篷演练

为确保拉练工作顺利进行,士官学院制订了详细的拉练方案,预先实地勘察拉练路线,结合天气、地形、安全等各方面因素,精心描绘行军路线图,合理设置调整点、休息点,无论是在工具、食材、路线、思想还是后勤保障都做了充分准备。

指挥员研究军事地图

下午7时整,历经12个小时,全程40公里,全体士官生按计划顺利返回学校。士官学员们通过此次军事拉练进一步加强了令行禁止、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精神。同学们纷纷表决心,要把拉练口号带到生活中,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整队返回

通过此次拉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士官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强化了士官生吃苦耐劳的战斗精神,增强了士官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打牢了士官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基础。既丰富了士官培养形式,又拓宽了士官教育教学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