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丹麦就业部长:职业教育、终身教育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9:36 作者: 点击: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当今一半的工作岗位消失分论坛上,丹麦就业部长Troels Lund Poulsen表示,我们要进行职业教育,还有终身教育,我们看到有些国家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前我们希望能够达成一个协议。在工会、公司和政府之间形成三方的协议,这样协议的核心是如何能够提供技能,尤其是低技能员工。这是关键的一环,也是重要的个人职业投资,也是好的机会确保你的未来就算失业了,也能够快速通过新的技能上岗。

以下为Troels Lund Poulsen发言实录:

主持人:你觉得未来的发展怎么样?你觉得真的能够拿到全民医保、全民免费的教育,你觉得在丹麦是这种情况吗?

Troels Lund Poulsen:我自己也是非常乐观的。如果我们看一下丹麦,大概是在50年前,基本上10%的人就业都是农业就业,现在不到2%。那个时候在讨论如果现在是农民的话,未来是否还会有工作?当然有新的工作产生。比如说看五十年前,没有人觉得未来会不会有自己的岗位。我自己还是非常乐观的,我一开始也提到过这一点,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我们要进行职业教育,还有终身教育,我们看到有些国家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前我们希望能够达成一个协议。在工会、公司和政府之间形成三方的协议,这样协议的核心是如何能够提供技能,尤其是低技能员工。这是关键的一环,也是重要的个人职业投资,也是好的机会确保你的未来就算失业了,也能够快速通过新的技能上岗。

主持人:你觉得在丹麦呢?

Troels Lund Poulsen:我们丹麦的福利系统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全民收入的系统,感觉好像这是一种违背社会发展的理念,或者是放弃了我们的人民。因为现在这是非常独特的一点,尽管有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等,但是在丹麦我们的人也都是正常工作,也都是高技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