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产教融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9:07 作者: 点击:

产教融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力 “湖南制造”名扬海外

华声在线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周承志 报道

为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智能应用技术研究所,打造了10个服务智能制造的科研团队;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有“中联班”“远大班”“铁建班”“博世班”等7个企业外向型订单班......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浓墨重彩,遒劲有力。通过卓越高职院校建设、特色专业群构建、现代学徒制试点,特别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改革,我省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芙蓉工匠”竞相涌现

创办于1983年的长沙县职业中专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湖南省卓越职业学校建设单位。随着长沙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远大、三一、广汽菲克、德国博世等一大批工业企业纷纷进驻,当地企业对实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剧增。在这一背景下,长沙县职业中专重点加强智能制造专业群、现代服务业专业群和园林建筑专业群建设,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