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部署推进气象预报业务现代化任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7日 08:36 作者: 点击: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林立一 苑海燕报道 4月25日,甘肃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兰州中心气象台、西北区域气候中心、西北区域数值预报中心和天水市气象局分别在预报预测业务、数值模式发展和短临预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兰州市气象局和庆阳市气象局提交了城市气象预报业务、科学管理等方面的文字交流材料。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气象预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0年以来甘肃省气象预报业务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分析甘肃省现代气象预报业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坚持服务引领,强化科技支撑,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甘肃省全面推进气象预报业务现代化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各单位要准确把握现代气象预报业务的内涵,总结气象预报业务发展的成功经验,提炼气象预报业务发展中的难点和重点,探索业务和科研的结合机制,科学谋划,全面推进新时期气象预报业务现代化。一是要理清思路,明确气象预报业务现代化的目标和任务。二是要面向服务需求,健全无缝隙集约化业务体系。三是要强化科技支撑,发展客观化精准化的技术。四是要开发省市县一体化综合预报预警业务平台。五是要以改革为动力,构建富有活力的业务发展机制。六是要坚持人才为本,培育高素质创新型预报员队伍。七是要加强制度保障,规范业务管理。八是要形成合力,推动气象预报业务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