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2017年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09:04 作者: 点击:

4月8日下午,学院2017年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面试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上海远成物流有限公司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8家企业参与其中,对800余名考生进行了面试,整个面试工作历时5小时。

面试过程中,面对台下众多的“主考官”,每位学生自信而从容地进行了自我介绍,言谈举止中流露出对加入学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真挚渴望及敢于表现自我的信心。负责面试的工作人员仔细听取了他们的自我介绍,并提出适宜的问题来考察考生处理相关问题的能力。由于各个企业用工标准不同,所以面试方式亦是形式多样。

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院校,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订单招生及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针对性。2017年学院与18家用人单位合作在19个专业(含4个专业方向)推行现代学徒制订单招生与人才培养,计划招生1300名,其中单独测试招生675名。

此次学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招生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从而通过建立现代学徒制满足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以此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